伏见猿比古角色研究书3.1

三科病理中心:

第三篇 伏见猿比古的势力关系


————红组—————


周防尊,这是一个一力降十会的角色。在绝对的力量面前,任何计谋都是没有意义的。就好像无色杀了多多良,尊并不是因为陷入了陷阱中而死去,而是因为“我真的不想活了”。


你要说他是为了报仇才一定要掉剑?报仇难道没有保障他生命安全的方法吗?跑来跑去的宗像难道是在打酱油吗?


K的剧情,在不了解角色特征的时候,真的是一团浆糊。


周防尊本来就是一匹脱缰的野马,爱好就是燃烧生命感受激情,自从当了红王,就无法随随便便燃烧生命了,因为一燃烧就不得了天哪要火灾了。


所以一直跟在身边的多多良成为了锁链,为的就是把他从这种类似于飙车的爱好里拉回来,保护一下家族,估计一下责任(以及自己的生命安全)。


对尊来说,不造成巨大危害的死亡,是一种安全而温暖的解脱。


个人认为,有这样的王,注定了红组的力量,就是以【感情】为纽带的。


相信人与人间的感情,相信义气,相信我们此刻感受到的这份同样的悸动。


并不是以【是否尊重这个王】这种判断作为依据。


所以红组的人,大多都是“什么你居然敢说我大哥!”“什么!我兄弟怎么可能会这样做!我不信!”


进入红组时的伏见,我认为伏见是拥有这一份羁绊的。


他相信自己和八田的梦想,相信得到了这份王赐予的力量就像追上了汽艇,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世界。


结果发现红组的人每天都在吃吃喝喝谈天打架。


因为红组的大家,是以“感情”作为纽带的,我这时候的高兴,你也理当能感受到。于是在吃吃喝喝玩玩闹闹的同时,我们的感情就得到了升华,就变成了一家人。


这对伏见来说是很难接受的。


因为我们知道,伏见这样成长下来,他没变成完全的反社会,只是因为他天性纯良(咦我想不到居然会在谈伏见的文里提到这句话),以及八田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的拯救。


他只不过觉得他眼前所见的世界让他失望。


只不过觉得什么都没兴趣。


所以挑战高难度的游戏也好,完成工作也好,对他来说做这种轻而易举的事,是他在努力地维持着自己的生态系统,“打发时间而已”。


什么吃吃饭打打架就变成一家人,伏见只会有一个念头,没错,就是每次表现出的那种嗤之以鼻的冷漠表情。




他见过人性的恶,所以很难轻易接受人性的善。


他对周防尊这种,靠与多多良的“感情”来维系自己理智的人,本能得害怕。


因为根本理解不了。


周防尊燃烧的火,对安娜来说是温暖的,因为其中对生命的赤诚是百分百的;对伏见来说,则是让他恐惧。这种让灵魂与灵魂赤诚相见的火焰,对心中几乎是个荒原的伏见来说,不可能没有压力。更不要说伏见因为从小的暴力与冷暴力,对威胁特别敏感,吓到腿软真是情有可原。


所以就算没有绿组的挑拨,他与红组的问题也在所难免。不过如果并不是那样的多事之秋爆发,也许会有不一样的结果。


至于周防尊对伏见的想法……大概是百分之五十的懒得管(因为他每日都在和死亡进行哲学性脑内接触),百分之三十的可惜(优秀人才软件不匹配),百分之二十的善意吧。



评论
热度 ( 2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米六的chuya比宰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