伏见猿比古角色研究书3.2

三科病理中心:

第三篇 伏见猿比古的势力关系
————青组—————
宗像礼司,一个大脑非同常人的天才。
同样是天才,也许因为他受到了常人的家庭教育,心中充满了对世界的爱,所以原谅了世界中那些他一眼就能看见的肮脏与疏漏,很好地融入了我们这些蝼蚁的世界中,没有成长为一个高性能反社会。
在看到一块拼图时,就能看见整个画面的全貌,这样的智商设定,几乎是个妖怪。
天才们眼中的世界各不相同,但相同的是,绝对不会是我们眼中的世界。
打个比方,也许你认为不能破除的规定,他们眼中是不存在的;不能想到的方法,在天才眼里都是理所当然的。
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,人的天性是善良的,还是邪恶的?
宗像这样的天才,对于这样的问题,一定考虑过很多次。从他和伏见的对话中,可以看出他想要改变这个世界,这是为什么呢?
因为人性是混沌的,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可能性,是最无法被掌控的东西。
有母爱、父爱、情爱、友情、亲情、师生情。

有贪食、色欲、贪婪、暴怒、怠惰、伤悲、自负、傲慢。
有希望,也有绝望。
所以人类社会,人所创造的这一切,必然是不完全,有缺陷的。
宗像看着这一切,没有对这个世界感到失望或愤怒,没有利用他的智商和力量破坏,犯罪,而是给自己制定了规则,让自己弱于规则,是因为什么?
他一定是爱着这个世界的。

宗像选择的,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的方法,是秩序。
没有完美的人类,但是也许有一种秩序,能让人类更加幸福。
接受青之火焰,没有危险,没有惶恐,在完美的秩序下,一切都不会出现偏差。

因为这就是宗像想要的。
他不会希望有人因为力量而死去。如果只是为了给予你力量,你只要得到力量就好。
他带着破碎的达摩克勒斯之剑,也要使用力量压制石板,因为对他来说,这是必须做的事。
本就混沌的人类,在每个人都得到无比庞大的力量后,无异于孩童得到了杀伤性武器。关于这一点讨论,是个很庞大的问题,我们可以去《自新世界》的动画里继续讨论。


伏见猿比古,有聪明的头脑,却不是一个充满智慧的人。你不能怪他,因为智慧需要充足的经验,健全的灵魂,最后才是头脑。
他在和宗像相遇后,被宗像高过于他的聪明以及他无法看透的智慧所吸引,是再正常不过的。
宗像象征着和八田不一样的抽象概念,八田可谓”真“,宗像可谓“美”。
令人震惊的智商,完美的行动力,以及完整的灵魂。


大家都在讨论伏见到底是不是真的叛变。我觉得这个其实并不是很重要,两种情况我们来分析一下。
如果他真的叛变了,是符合逻辑的。
他心目中的宗像应该是有着完美的计划应对作战,如果宗像表现出了动画中的那一番言论,无疑刺伤了伏见,并且摧毁了伏见对青组的信赖根本。

宗像是一个睿智的长者,他在一切小说、漫画中对伏见的态度,都是非常包容以及温柔的。宗像理解人性之恶,伏见的灵魂在他面前几乎是透明的,他绝对不会认真的认为伏见一开始就是叛徒。
他若这么说,必定是故意的。
故意要刺伤伏见。
那么剧情就是,宗像故意刺激伏见叛变,至于为什么,恩,看完动画就知道了。


如果伏见没有叛变,那么这个逻辑,一定是官方又在6我们。
这和第一季是一样的,官方给我们的信息和官方自己拥有的信息及其不平衡,这就无法当做是一个解密破案游戏去攻略,我们只能在最后一集知道“哦原来有个白银之王的能力是这个啊,原来无色之王的能力是这个啊,哈哈还可以把人这样困在身体里呢”。
因为按照现在的线索,宗像让伏见去卧底,是为了啥?为了石板在哪儿之类的情报?伏见得到了情报之后逃开绿王这样的全面覆盖大WIFI偷偷飞鸽传书或者半夜爬墙给宗像?


小伙伴们自己感受一下这个画风,如果官方要这样我也是没辙。
在伏见未叛变的前提下,官方很有可能又是有一些梗偷偷藏着没有告诉我们,我们绞尽脑汁想也并没有什么卵用……


伏见在青组的整段经历,就是作为宗像的私兵而存在,像个万能的情报处理机,报告提交机,以及特殊机动小队。不要和他说忠心这种词,他并不是为了忠心,而是真的认可宗像,相信宗像,甘愿成为他手中的那枚旗子。
比起感情,还是逻辑与判断更为可靠。
但就是因秩序而建立的青组,以伏见可以理解的方式,慢慢给了他那么多的善意。
在青组的伏见,一定比过去幸福一些。

评论
热度 ( 35 )

© 一米六的chuya比宰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