伏见猿比古角色研究书2

三科病理中心:

在更新前我解释一下我对这个动画本身的想法:商业企划。


 


作为动画来说,作为商品的印象要远远大过作为动画本身。当然这并不是一个坏事,《K》采用的美型角色,大牌声优,以及卖腐卖肉的做法确实很快速地抓到了一批消费者,至于故事内容嘛,反正有其他题材来补充,嗯。看不懂的都是因为没看漫画和小说。


 


所以第二季里的疯狂卖肉,甚至世理都肢解了,我也不奇怪。其实和第一季的内裤与扑倒齐飞比也没差多少。


 




 


第二篇 伏见猿比古的情感关系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伏见仁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可能有一件事大家不太想面对,伏见这个角色,不是一个正常人。


 


畸形的家庭环境下孕育出健康正常的小朋友的概率是非常低的,应该说逻辑上是不太可能的,尤其是伏见并没有其他拥有正面感情的长辈。


 




 


这里就得提到他的父亲,伏见仁希。


 


虽然伏见家本身是个如何的畸形大豪门官方没有过多透露,但是伏见仁希此人的特质,即为天才,对世界漫不经心,自恋,爱恶作剧,充满魅力。


 


这样的人,如果对一个人没有兴趣,是绝对不会作弄别人的。在天才的眼里,大概是“并不是我针对各位,我只是觉得,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”,并不会对路人甲有任何多余的动作。


 


他对于伏见的喜爱,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自恋,而对作为自身的奇妙延续的伏见有兴趣,另外一部分,则是我们常人对于小猫小狗的喜爱。


 


再次警告,天才眼里的世界就不是常人的伦理。


 


所以他用他喜欢的方法对伏见表达【喜爱】,就是常人眼里无法理解的恶作剧。


 


这种对一件事感兴趣,就会用负面行为吸引对方注意的感情表达方式,完美地被伏见猿比古继承了下来。虽然伏见猿比古自己厌恶父亲,不想变得和他一样,但悲剧的是,他只知道这一种方法。


 


他的世界里只有这一种方法。


 


何其可悲,何其可叹。


 


在不远的未来,伏见感受到了自己留着父亲的血液,父亲的特质越发浓厚时,他的心中该是多难受,可能只有那些处理不好亲子关系的观众可以体会了。


 

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八田美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八田美咲,伏见生命中幸运的意外。


 




 


以八田的性格,无论伏见是个怎样人格的人,只要他如此的厉害,或者仅仅和自己一样受人排挤,这个【组合】都会成立。


 


八田是个好好接受过正面情绪的爱而成长起来的孩子。他在青春期时的一切焦躁,与二次家庭的疏离感,对同伴的渴求,都是非常正常的青春期表现,简称中二病。


 


也是一个这样的正常人,给伏见打开了一扇窗,第一次告诉了伏见除了【伏见家】以外的世界。


 


被人当做同伴对待,在生病时被好好照顾,无论多小的呼唤都能被听到,拥有同样有意思的梦想。


 


这是伏见第一次所见的,常人眼中的正常,伏见眼中,最接近幸福的一刻。


 


为什么八田到后期,对伏见还是那么重要的一个人?因为从一开始,他就是重要的那个人。


 


对伏见来说的新世界,就是八田。


 


不是超乎常人的力量,不是令人敬佩的头脑,不是富可敌国的钱财。


 


而是常人的爱。


 


只要是普普通通的正面感情,对他来说都是很稀奇的东西。是不存在的东西,是独角兽一般的童话故事。


 


所以他对八田一开始伸出的手,非常的排斥。


 


——“这一定是在对我有所要求”。


 


钱财也好,做事也罢,中学生的伏见猿比古,没有见过真正的,不含杂质的,简单的善意。


 


所以八田在他的眼里,永远都是特别的。


 


虽然八田蠢,实在是蠢,蠢的无可救药。


 


但这是属于伏见的,小小的,新世界。


 




 


说到这里,就和伏见仁希教给他的感情表达衔接了起来。


 


当他发现世界的发展并不如他所愿,说好的两人一起得到力量创造有趣的世界这个最初的梦想被遗忘,他就如同烧掉了仁希污染的蚂蚁箱一样,烧掉了红组的刻印。


 


我知道这会伤害你。


 


我知道你会仇恨我。


 


但是你起码看见了我,


so I beg your hate。 



评论
热度 ( 4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米六的chuya比宰高 | Powered by LOFTER